最新消息

2020年2月28日 星期五

[成員介紹]靦腆的溫暖大男孩-小智



「你有想過成為一個怎麼樣的人?」
「我想成為一個有溫度的人。」





我是至倫,你也可以叫我小智


記得課業之餘,父親都會抽空帶我們出去玩

不懂事的我常碎嘴同學都能享受異國風情,而我們只在能台灣旅行

不過也因為這樣,我更深度地認識了台灣。



記得那是個陽光溫煦、海風輕柔的一天

我們父子倆獨坐在岸邊聽著蘭嶼的潮起潮落

父親突然感性地問起問題:「你有想過成為一個怎麼樣的人?」

「我想成為一個有溫度的人。」我是這麼說的。


小時候就是大人眼中的怪孩子,

和同儕相處的印象中不算太多,更多時候是和自己獨處的時光;

但我卻沒有一般人獨處時會有的那種難耐。

下課時我最喜歡觀察這些「角落生物」

記憶中曾經跑到學校圍牆邊的一隅沙地,鼓起腮幫子往地上使勁地吹呀吹

看著慌張往土裡鑽的蟻獅,雖然也搞得自己灰頭土臉,但嘴角卻藏不住心中的滿足

現在回想起來,原來那時我不是隻身一人,大自然就是最好的玩伴







不過,國高中好像就是苦悶的開始

從小成績不算太差,因為老師建議而將我送進了私校,私校繁重的課業壓得我喘不過氣。

雖然和自然接觸的機會減少了,但是我卻在閱讀和電影中找到了出口

從「孤舟蓑笠翁,獨釣寒江雪」的歸隱生活,或是沈石溪、椋鳩十筆下描繪的各種動物

抑或是宮崎駿動畫中自然與人的拉扯


它們就彷彿灑落在午後林道上的陽光,緩解我眉頭深鎖的臉,成為了我心底最溫暖的一塊。



上了大學,好像有一股無形的力量驅使我選擇了昆蟲系

在學期間我更全面地認識了台灣自然生態的美好,也讓我憶起兒時對大自然的那份親切感

不過隨著年紀的增長和視野的開拓

明白不能再獨善其身,好想做點什麼的那份想法開始縈繞於心

我開始自發性地參與了更多自然保育的相關行列,嘗試和大家分享在我心底的這份感動

也因為這樣,我開始接觸到了環境教育。





對於自然,我想和大家分享一首在台東生活時聽到的歌

它是這樣唱的:

「感謝大地和太陽,帶來光芒和那溫暖,滋養植物和那動物,培育愛心的孩子,讚美你!」

我始終相信,當我們放寬心,將自己所見、所聞、所感、所想都和大自然融為一體時

我們必能感受到她的溫暖,讓自己成為一個更有溫度的人。



About Me

劉至倫(小智)


學歷

中興大學昆蟲學系 2016-至今
         

經歷

澳洲CIEE環保志工 2017.7~2017.8

鳳凰谷自然生態園區 實習生 2018.7~2018.8

南台中家扶中心 課輔班生態老師 2019.2~2019.12

愛飛屋親子小學堂 講師兼隊輔 2019.7~2020.1

南投光華國小 社團老師2019.9~



專長

昆蟲生態解說、動物.人像攝影、設計排版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